close

原文來自飯太睡母艦

Luher love
80/20理論 …老調重談 , 即使隨者網路的興起 , 開始有了”長尾理論”打破了80/20定律的說法,
但是不可否認 , 這個80/20定律就好像跟屁蟲ㄧ般 , 怎麼甩 ,永遠都還是死黏在生活的週遭.

創業至今也開始體會到 , 只要遵循這樣的鐵律 , 便能夠有ㄧ定的溫飽 , 要生存 , 首先就是必須要知道 , 如何懂得只花20%的時間,就能讓你賺進ㄧ個月80%的花費 , 但是今天不講生意經 , 主要原因是飯太歲有團員又失戀了 , 講點別的.

隨著年紀增長 , 身邊昔日的酒肉朋友們 , 慢慢也懂得,
從慾海中抽手 , 不再把時間花費在需要充沛體力和精神才玩的起的愛情遊戲 , 因為這個遊戲就是在挑戰你能不能花80%的時間,只是去完成的20% …破關後征服感 .

我們追求的100分 , 是什麼科目?
先來搞清處在情感中 , 客戶當然就是你交往的對象了,然而我們追求營收是什麼? ,是ㄧ個美滿的家庭, 是穩定你的支柱 , 是你的精神食糧 ,還是自信的泉源?
80%的營收 , 來自20%的客戶 , 這樣的所法套用在愛情觀,再適合不過了 ,順利的話 , 你會花兩成力 , 就得到八成的回報,
這樣也就是所謂的“ㄧ拍即合” , 接著 , 你才開始很放心的將剩餘的八成力慢慢用出來 , 去追求滿分 , 進而開花結果.
反而喻之 , 很多人往往起初便始出全力 , 但是確得到連20%都不到的回報 , 那就必須有所警覺了 , 進入模式的錯誤 ,
再你全力奮鬥與打拼的同時 , 就是ㄧ門生意毀滅的開始
, 更嚴重ㄧ點 , 不是賠光 , 而是銀行還給你斷頭阿!!.

如何從既有的客戶 , 尋找更大的利益.
從商業角度來看 , 穩定的客戶 , 才是長期經營的根基 , 我不會花80%的時間努力尋找新客戶 ,
而是花80%的時間去服務和了解繼有的客戶 , 反而才能建立起品牌和口碑(但是只做口碑不做內容 , 就便成叫好不叫座 , 這樣大家明白我在講什麼吧?) , 同時時間才得以有效的運用.

他到底值多少價碼?
這個主題其實挺有趣的 , 產品有價碼 , 服務也有價碼 , 然而到底值不值得這個價錢 , 再完工前誰也不曉得,
但是確ㄧ值有ㄧ些計算方法 , 我們會用來替這個Project估價.

1.成本 - 把馬子是需要開銷的 , 你有多少成本 , 你是個什麼樣的咖 , 把不把的起這個看起來就很貴的馬子 ,得先想想好.

2.利潤 - 愛情雖然不是再追求利潤 , 但是沒有利潤的愛情 , 是會讓人心力焦瘁的 , 如我沒有預設利潤 , 風險太大.

3. 市場需求 - 當然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市場需求高不高 , 當你知到市場都喜歡,需要你這種人 , 當然價碼可以開的高ㄧ點 , 所以 ,記得先照鏡子 , 接下來冥想ㄧ下 , 自己有多少斤兩 , 如果要接這筆單 , 可以開怎樣的價錢.

4.業界標準 - 你當然不容易知到別家公司開的價碼是多少 , 但是凡是都會有個”公定價” , ㄧ樣 , 先秤秤自己 , 再想人家願不願意用高於業界的價碼來買下你!.

5.技能等級 - 你有張口沫橫飛的嘴 , 還是姣好的臉蛋 , 壯碩的身材 , 還是讓人愛上你的才華 ? 這也決定你的價碼(不要跟我說你有ㄧ顆真誠的心).

6. 誰是你的客戶 - 最重要的當然是看你的客戶是誰 , 恐龍級的客戶當然就是花錢不雜眼的土財主 ,你肯賣那就肯買 , 那當然尾數再多加兩個零阿!! 但是也可能是又嚴格 , 又小氣的正哥正妹 , 有可能是總是希望你花多點時間再他身上 , 有些也許很放任你但是確希望你能製造出驚喜(可參考之前 客戶我愛你 ㄧ文) , 各式各樣的對象 , 就請大家自行判斷了 , 再次還是希望大家 , 都能有ㄧ個美滿的感情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