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鶴樓牆上的李白像

記得小時後常被我老娘押著被唐詩三百首,那時那懂一群死掉幾千年
人寫的鬼詩是在說些什麼,只知道那些國字分開看都看不太懂了,更
別說大家湊在一起會對一個小鬼有什麼啟示作用。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這首算是背的第一好的吧,我老娘說這是唐朝詩人李白寫的,然後又
說了一些他多屌多屌,小鬼的我哪管他是哪位有多罩啊,只知道這首
詩真他馬的好背國字簡單意思又不難,在長輩面前秀出來又鐵不會出
包,所以《靜夜思》自然成為了第一波背頌主打詩,但是那時卻不知
道他竟然是半個歪鍋人和塗鴉客。

牆上的壯觀就是李白塗的

李白這人超密,他老頭李克是個唐朝富商,他老娘月娃是突厥人也是
條支府的正妹,而他四個舅舅都是突厥族的勇士,之後他爸取了他媽
在碎葉城把這混血塗鴉酒鬼詩人李白給生了下來。

那跟歪鍋人有什麼關係?

他老娘月娃的出生地條支府當時屬安西大都護府管轄(現在則在阿富汗
境內),而當時的突厥人也就是現在的土耳其人,所以簡單的說,他媽
就是生在唐朝帝國國境內的土耳其正妹啦,然後他爸把了他媽生下這
混血兒,所以以現代觀點來看,李白可算是個中土混血兒,是半個歪
鍋人。

若時間從唐朝繼續跑了一千多年,到蘇聯未解體前的時間點來看,李白卻又是個蘇聯人,密了吧!

李白出生的碎葉城在唐朝屬北庭都護府管轄,是唐朝國土的一部份,
但時間繼續一千多年以後則是現在的托克馬克是吉爾吉斯坦共和國
土的一部分(Kyrgyzstan),吉爾吉斯坦於1991年從蘇聯脫離獨立,所
以硬要扯的話,也可以說李白是個華裔蘇聯人了。

李白豪邁書法

李白除了是個混血兒、長的帥之外,他還很豪邁的愛喝酒、愛塗鴉,
這大概是因為有突厥人統奔放基因的緣故吧,只要一喝開了,他就會
拿起筆在別人家門上、牆上、風景區的石頭上開始塗鴉,不但不會被
抓去關,一千多年後還搞的我們這些人在老娘前、在課堂上背他的塗
鴉背的要死。像是有一次,他在紀叟的小酒館喝開了,就拿筆在聯壁
臺上塗了一首: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結果因為李白當時超出名,所以很多人就衝著看這塗鴉來這喝酒,久
而久之連店名都變成了「太白酒家」。

但他也不是這麼無往不利,有次他和朋友拼了老命爬上黃鶴樓,看到
那超屌的景色正想說在牆上來塗個鴉紀念這一刻時,結果一看有個叫
崔顥的傢伙已經先搶先塗了,內容寫道: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李白看完後,心裡歲唸:「這…這…寫的太好啦~~~」

自認輸掉的李白,就把傢伙收了收起來,摸摸鼻子走了。
李白塗了這麼多,覺得最屌的是這個《將進酒》: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逕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大概是說:
你們沒看見嗎?
黃河中浩蕩洪流從天上傾瀉下來,頭也不回的一直奔流到進入大海!
你們沒看見嗎?
高堂上的明鏡裡白髮使人多悲哀,早上還是柔黑的絲發黃昏就雪白!
人生只要稱心如意就該盡情歡悅,可別讓金盃子空對著朗朗的明月。
老天賦予我才華就必然有其安排,千兩萬兩黃金耗用完了還會再來。
為大家快樂且把整頭牛羊來烹宰,正應該一口氣不停杯喝它個三百。
岑勳啊老夫子,丹丘啊好朋友,
又將送上美酒,你們可別停口。
讓我為你們唱一首歌曲,請你們側耳細聽好理解我的心意。
豪門貴族的奢華生活值不得珍貴,我不願醒來只想在酒中永遠沉醉。
自古以來聖賢人物都不被人理會,倒只有飲酒者留下了他們的名諱。
陳王曹植當年在平樂觀大擺宴席,十千錢買一鬥酒任情的歡樂嬉戲。
主人啊你為什麼說手上缺少銀錢,只管去把酒買來我和你對飲一盤。
你那五花寶馬,你那千金皮裘,
叫你的娃娃快拿出去市上換美酒,我要與你一同來銷解這萬古憂愁!

屌了吧,催酒還可以當梗寫首詩!

李白豪邁塗鴉 
說了這麼多,為什麼以前老媽老師都沒告訴我們這些不知道的李白屌事
,不但是個混血帥哥,而且又是個酒鬼塗鴉詩人,超炫!這也怪不得一
千多年後,我們這些小王八蛋要背著他的詩,然後喝開了去噴個漆、塗
個鴉還要東躲西閃像做賊老鼠過街,然後噴完還被幹叫:

「拎北的牆!洗鬥幾勒猴西拎那噴ㄟ?」




現在的吉爾吉斯,真的很西域



現在的吉爾吉斯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