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大家都開始聊著初戀了,老實說,當大家說著自己的初戀有多麼的甜美,每次回憶總會嘴角微揚,總是有種生澀中帶有點苦的悸動時,總覺得他媽在鬼扯淡;有人說,因為那是第一次,因為前所未有所以才彌足珍貴,那不禁要問:「那之後的戀愛就可以不覺得那麼珍貴囉?」。這問題的麻煩來自於你他媽的犯賤去為戀愛編了號,初戀?什麼是初戀?是相對的還是絕對的?那單戀算不算初戀?被單戀又算不算?那之後的戀愛又是什麼?是編號第N次還是第N+1次的戀愛?

「痾…妳是我第N任女友」
你看你他媽是不是真的很蠢。

醒醒吧,這一個她和那一個她一樣嗎?那那一個她又和那那個她一樣嗎?除了器官位置大同小異外,還有什麼是一樣的,既然不一樣,那哪來的初與不初之分,除非你把戀愛當作是套招打拳跑程式,一歩循一歩,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那些科技新貴們個個不就都成了戀愛高手了,而事實呢?

雞鴨魚肉青菜蘿蔔各有人所喜,但是,每顆大白菜吃起來的味道都一樣嗎?北京烤鴨只有一種填料嗎?活魚當然不只三吃,蘿蔔當然也不只出現在關東煮裡。所以每當一段感情結束時,就像是死亡後的恆星坍塌成了黑洞,將一切吸入毀滅殆盡後又得到了新生,每次都是一次新生,是清新早晨的空氣,是新生葉芽上的露珠,是從灰燼中出爬的不死鳥,是超新星爆炸後的新生恆星,是每一次第一次的第一次。

那麼,哪來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