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 * * * *

小黃車費漲 運將嘆載客率跌二成
更新日期:2007/11/12 07:10 記者: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油價漲,計程車與其在路上漫無目的地逛,不如在排班區等候顧客上門,計程車招呼站大排長龍,甚至併了好幾排;資深的運將大嘆,「生意從來沒有那麼清淡過」,對於又傳計程車司機想不開尋短,運將無奈又惶恐。


開車10年的許朝根認為,「開計程車哪有養不活這回事?省一點花勉強過的去啦。」但計程車費率漲價後,搭的人少了,收入比以前大概掉了2成,「不過只要民生物價不要再漲個不停,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昨晚在松山機場排班的王治國則氣說:「政府爛到根本沒人要管人民生活疾苦,官員一天到晚作秀、吵鬧到底要不要『入聯』、『返聯』,我們小老百姓要的不是入不入聯,是日子到底活不活得下去!現在油價漲、乘客坐車收費也高,開了10幾年的車,生意沒那麼清淡過。」


另一氣憤運將也幫腔開罵:「現在嗆陳水扁的那個臨時工『查理』不是超紅嗎?其實大部分老百姓都和他一樣,面對薪水越來越薄、物價卻無止盡飆高的生活,家裡一堆人要養,現在一天載不到幾個客人,當然心裡除了慌還是慌。」


一位不到40歲的年輕運將羅旭成,無奈說:「再苦也要過啊!現在找工作難,原以為開計程車是條退路,沒想到…唉!但求死是下下之策啦,生活再怎麼艱苦,想開點就好。」


日前才得到金輪獎的簡科,開了35年的計程車,每天堅持開9小時,不開夜間,每個月固定有4萬元左右的收入。他說,有許多計程車司機嗜賭成性,「如果賺500輸1千,這要怎麼存錢?」


* * * * *


電話預約叫車日間打八折,夜間打七折

請電0934340340 (你就塞死塞死你塞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ant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